九色驴蹄子大人

奸臣传在逃党人;精神程俱()

关于宰执天下里的章惇及一点安利

由于我是宰执入的坑,然后发现宰执在这里又如此的冷🙈,很想安利一下,趁着休假随便写写。

除了穿越男主韩冈,宰执里着墨最多的基本就章惇了,所以想着就从章相公这儿开始写。大量剧透,不介意的再往下翻。

总体来说宰执里面章惇的人设跟史载还是重合度很高的。我摘录了几段。

神态风|流

(然而除了这个就再也没有其他外貌描写了,毕竟韩大锤是个钢铁直男)


满满的自信


渴望被骂体质bushi


又:



热爱战|争厌烦勾心斗角



毒舌



杀|人冒险体质

(这里背景是章惇去军器监试射新研制的火|炮,结果不小心一|炮打到郭逵家里)



性 暴



面子高于一切bushi



豪气



就很圈粉啊!


再加几句彩虹屁安利一下宰执。

首先声明,众所周知宰执的初心是要黑新宋,所以新宋粉可能需要避雷。立场是对所有旧党人士都进行了无情的嘲讽(连杨绘这种沾边的都不放过,只放过了用来黑介休和相州的富弼= =),所以同情旧党可能也需要避雷。

优点

  1. 文风成熟,作者对宋代官制和军制的熟悉程度很高,考据癖令人舒适。如果不是到了主角要引进【西方先进技术和思想】的时候,甚至会忘记这是一本穿越文。

  2. 人设都比较立得住,群像描写很好,王安石吕惠卿曾布蔡确蔡京这种分量的没一个工具人(除了可怜的小蔡)。除了一干主角,着墨不多的下层官僚和辽国众人都各有性格。同时穿插大量宋人轶事。不知道有没有人统计下出场的真实历史人物一共多少,我感觉着得有几百个。

  3. 不时插入的现代的梗也很好笑。

  4. 用气学包装自然科学,用人口|bao|炸和物尽天择来支撑对外扩张的正义性,写科幻话本来描述发展蓝图,我觉得都很有亮点。同时赞美作者对文史典故信手拈来,无比佩服。

  5. 朝堂戏写的非常非常好。特别是从新|党出场到王安石退隐,爱看神哲朝修罗场的可以放心跳。(第一卷第40章 中原神京覆九州 —— 第四卷第14章落落词话映浮光)后面的韩章相爱相杀也不错,但是可能有人不一定喜欢这时候的背景了。

缺点

  1. 长长长长长(虽然我不觉得这是毛病),前期特别慢,后面一点科技树和制度树的进度条又走太快了

  2. 强行完结导致烂尾。

  3. 男主的感情戏严重的男性视角,我每次只想跳过。

先这样吧,莫名各种屏改得我lay死。还打算写写韩章cb的分析,以及群像什么的。

评论(13)

热度(5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