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色驴蹄子大人

奸臣传在逃党人;精神程俱()

戴松实录(贺岁版)

把notes里记的无厘头段子一锅大杂烩,多梗多cp,挑战2000字写八个cp每个都像二百五()


1.

31号晚上六点半,章惇关上了办公室的门。去年的惨痛经历让他决定今年他不如回家陪老爷子去。

“爸,我回来吃饭啊。”

“哈?你不早说,我都不在家。”

“……”

挂了电话,章惇看了看窗外万家灯火,沉默了几秒钟。再通话已换上了惯有的潇洒口气,“喂,叫上哥儿几个出来玩啊,老地方。”


2.

曾布拨出章惇的电话,对方没接,曾布摁掉电话,翻出张商英的号码打了过去。

“喂~布总有啥指示?”

“你把电话给章惇。”

“… 啊?” 张商英张着嘴,回头看一旁的章惇。

“啊什么啊,我都听到他声音了!” 电话里传来一群牛鬼蛇神鬼哭狼嚎的声音——好像是在K歌。

“说—我—不—在”章惇龇牙咧嘴地暗示他。

“噢噢,惇哥说他不在——哎哟!” 张商英脑门上挨了一记爆栗。

章惇接过手机,清了两下嗓子,“哎,什么事儿啊?”


3.

赵小煦在饭桌上刷着手机,突然来电震动起来,屏幕上写着“奶奶”。

他立刻接通,切换到标准的乖巧:“喂,奶奶,新年快乐!”

奶奶:哎,我们这儿的老年大学啊,有一位老爷子,叫马纲的,特别牛,听说早年时候闭关八载,写出了那本挺有名辅导书叫啥来着,噢就那个《资料通鉴》,那个知名网红苏北坡教授做过广告的,叽里咕噜地说什么,鳖厮踢鳖厮踢…… 

向萌萌:啥是鳖厮踢?

小煦望天:大概是Best...

向萌萌:啊,妈,那咱能不能请他来给小端讲讲数学?


4.

张商英眼见那边喋喋不休了近十分钟,章惇才懒懒开口:“就这?”

电话那头声音分贝明显高了一截,又过去了五分钟。

章惇:“额,你们是不是对早恋有什么误解?”

……

“哎,挂科这种事,你想让我怎么办,总不能让魏泰去把老师打一顿。” 章惇无奈中带了些暴躁,“小煦都大学了,咱要注意素质。“


5.

“我是奉命来陪你出去玩儿的。” 不知到哪里鬼混了一夜的张商英黑着眼圈,揉着太阳穴。

赵小煦无语地看着他,“我还没成年呢。”

“啥?” 张商英愣了一秒,怒道,“想什么呢。你以为我挣几个钱容易嘛,还要给老板带孩子。”

“我妈呢?” 赵小煦显然有点不太信任眼前这位。

“你布叔陪着呢。”

“卧槽。“ 赵小煦嚷道,”他不是要当我爹吧。”

“难说。” 张商英没好气地说。

“别啊,我不同意!” 赵小煦瞬间站了起来,皱着眉道,“要是我惇叔我还可以考虑一下。”

“… 我不同意。再说你问过惇总的意见了么?” 

两人大眼瞪小眼。

“算了… 我们走吧。” 赵小煦翻了个白眼,指了指旁边的小男孩儿,“我弟呢?”

“他啊,蔡京说他可以过来照顾。”


6.

“阿嚏。” 章惇打了个喷嚏。

“着凉了?” 章俞关切地问。

“没事儿,可能是过敏吧。“ 章惇心说肯定是曾喋喋又骂我了,“您接着说。”

“说到哪儿了,噢就是我之前在夕阳红相亲角遇到的那个明阿姨啊。哎丈夫早年下岗,不久人又没了,她一个人拉扯一大家子,不容易啊,泼辣的很。好在儿子出息了… 诶对了,她说她儿子,大律师,以前也是你们公司的呢。”


7.

“喏,给你买的船模。”

“哇,谢谢叔!” 

“那个啥,不关我的事,但你奶奶担心你谈恋爱影响学习。毕竟你是有皇位,噢不家业要继承的。”

“叔,你是过来人,你觉得影响吗?” 赵小煦眨巴眨巴眼睛。

“我就说我没有说服力嘛,曾布偏要我来。”章惇摊手,“这看的什么剧啊?”

“私生子之战,就权游,叔你听说过嘛?“

“…看点好的。”


8.

纽约百老汇街。

“一万个比特币,我曾经用来买了两块披萨。”

“你们美国人就是头脑简单。” 另一个威尔士口音的声音嗤之以鼻,“我就不会随便花掉未知价格的财富。

“确实,如果你肯花掉一点,你也不用住在街上了。”几个人哈哈大笑起来。

“我那是遗失了,遗失!” 那个人懊恼地说。也许是触动了痛苦的回忆,他的脸狰狞起来,“都怪我那该死的前任......” 

水晶球落下,欢呼声起,人们拥抱亲吻。

一个蓬头垢面的男人在墙边半躺半靠着抽烟,火星的微光在黑暗中忽明忽灭,依稀照的出一张亚洲轮廓的脸。

“嘿,你,听得懂我们说什么吗?”

“还行,接触过。”

“兄弟,怎么称呼?

“王。”

没有人在意答案。谈话继续,话题从比特币换成了元宇宙。


9.

“新年快乐,先生,买花吗?” 女孩儿一脸期待地问。伦敦的清晨有些阴冷,街上的行人也格外少。

吕惠卿停下了脚步,望了望手上的两件行李。女孩儿赶紧说抱歉。

“等一下。” 他还是放下手提箱,从大衣口袋里摸出了一张钞票,却只在这个塞的满满的小摊上挑了一枝玫瑰。

“谢谢你。” 吕惠卿指了指墙角,“能帮我把这个送给那边那个绅士吗?” 

“是那个人吗?” 得到再次确认,女孩儿拿着花走向一个正呼呼酣睡的流浪汉。

“您真善良。愿上帝保佑您!” 女孩儿的声音回荡在寂静的街道上,吕惠卿已经走远了。

“新年快乐。”他对着空气轻轻地说。


评论(12)

热度(6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